我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字营销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渝黔区)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1682

 

近日,结合学科专业特点,紧扣疫情防控形势,“新道杯”数字营销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于418日在线上成功举办。决赛共有20余支参赛队伍,1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我院学子在王素梅等老师的带领下三个参赛代表队获得一等奖1项,优秀奖2项。

此次“数字营销竞赛”平台采用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新道数字营销沙盘”。竞赛中,参赛选手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模拟对抗,在相同的条件下经营各自的企业,通过市场调研、门店开设、会员发展一直到营销活动策划等多项功能,完整的展现一家新零售企业的经营流程。参赛选手以决策者的形式参与竞争,着重体现选手的战略眼光,同时让选手在参赛中学习领导能力、规划能力,展现专业能力及协作能力,从而超越市场上其他的企业,赢得最终的胜利。

通过此次大赛,检验和展示了渝黔区院校财经商贸类同学在市场调研与分析、营销活动策划、新媒体推广使用、消费者行为分析、销售管理、客户关系管理、财务数据分析、商品分类和管理等财经商贸类专业学生应具备的核心技能,极大的激发和调动了行业关注和参与财经商贸专业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动提升财经商贸类专业人才培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