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大赛暨第七届“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奖赛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2301

为营造互联网创新人才培育环境,释放在校学生创新潜力和活力,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2019年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大赛暨第七届“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奖赛(简称“发现杯大赛”)。经过校赛、省赛、区域赛的层层选拔,我院两支参赛队伍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三等奖两项。

531日,我院两支参赛队伍严格依照比赛流程要求,提前在 1202会议室进行音频、视频、及共享屏幕演示等功能的测试。决赛过程中,参赛成员们信心十足,沉着应对。李倩和张志强两名同学分别担任“医点通——一站式医疗服务平台”和“薯你最富——绿色食品项目策划与营销方案”项目的主讲人。在汇报的过程中,主讲人逻辑清晰,声音洪亮,以良好的综合素质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答辩环节,团队成员们井然有序,积极踊跃发言,巧妙运用专业所学知识进行回复,最终顺利的完成了此次决赛。赛后,参赛队员杨晨帆同学说到:“疫情限制了我们线下的交流却阻止不了我们线上的齐心协力,从校赛、省赛、区赛再到最后的国赛,每一步都离不开团队成员夜以继日对项目策划的不断修改,更离不开指导老师不辞辛劳的暖心陪伴和指导”。以赛促练、以赛促进,不仅提升了学子的综合素质,也营造了我院学习奋进的良好氛围。


据悉,此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9038个团队报名,最终141个团队进入全国总决赛。比赛采用线上参与的方式进行,通过PPT项目展示、答辩、PK赛等环节进行激烈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