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挑战赛校级赛顺利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2682

为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620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简称“三创赛”)挑战赛长江师范学院校级决赛在经管实训中心3D大厅举行。大赛邀请了启迪科技城集团桂洁刚总经理、重庆缔之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吴孟姝总经理、财经学院纪金莲教授、管理学院唐光海副教授、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瞿白副教授担任评委。

决赛采取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为了既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又切实加强疫情防防控,比赛每次安排一个团队按次序在工作人员指引下进入答辩现场。决赛分为8分钟的团队陈述时间和7分钟的评委提问与回答时间。评委根据竞赛评分细则,从创新、创意、创业、演讲、文案五个方面分别进行严格评审。经过一整天的紧张而激烈的竞赛,最后共决出来自美术学院的“焕然遗新”等18支团队进入重庆赛区选拔赛,这些团队的项目涵盖乡村旅游、生命与健康科学、生物医疗、特色种养殖等诸多领域。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教育部、财政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支持项目,也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列出的34项全国性赛事之一。本届大赛虽然遭受新冠疫情影响,但我校各学院积极动员,承办单位管理学院精心组织,共吸引了315支团队报名参加竞赛,参与人数多达1500余人,再次成为重庆赛区参赛团队最多的高校,影响力越来越强,规模越来越大。经过初赛、复赛等层层选拔,最终共有30支队伍入围校级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