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重庆赛区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0-07-27浏览次数:2132

日前,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和全国电子商务创新产教联盟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重庆赛区选拔赛结果公布,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同时,我校进入重庆赛区选拔赛的18支团队经过网络分组赛以及网络决赛,最终荣获奖项16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7项,最佳创意奖1项。由我院组织的参赛队伍共获得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

  

今年的挑战赛虽然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但我校高度重视组织工作,由教务处主办,我院承办本次校赛选拔。各二级学院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分别来自财经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现代农业生物工程学院、政治与历史学院、美术学院的18支团队从全校311支参赛团队中通过学校初赛、复赛评审、校级现场决赛等环节最终角逐出来的优胜者。  

此次比赛在学校的组织下,受到校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了参赛指导、模拟答辩以及交叉指导等多种形式的交流指导活动,为各参赛队伍提供场地和设备,保障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参赛队伍占到重庆赛区1540支团队总数的五分之一,一举成为重庆赛区参赛团队最多的高校。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为高等学校实施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起到积极示范作用,影响力越来越强,规模越来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