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获第五届长风学霸之传奇大战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08-19浏览次数:2193


6月13日,由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长风学霸赛之传奇大战”竞赛落下帷幕。由我校管理学院物流工程专业学生罗淀升、郭波、陈学春、彭榆惠组成的“壹拖叁”团队在供应链运营竞赛中突破重重困难,进入全国总决赛,团队最后荣获全国二等奖,指导老师李芳芳荣获卓越导师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第五届“长风学霸赛之传奇大战”于2020年2月12日启动,因为疫情,队员们不能面对面交流比赛事项,比赛前的每次训练,队员们都会连麦讨论策略、修改方案。校园选拔赛和全国积分赛的比赛之前都各有12次与其他队伍模拟比赛的练习机会,每次三小时的练习时长,每次练习结束后队员们都会根据练习情况主动积极和指导老师李芳芳一起进一步优化比赛方案。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经过2月12日至4月5日的校园选拔赛后,“壹拖叁”队成功晋级全国积分赛,并在4月6日到4月30日的全国积分赛中以优异的成绩入围全国总决赛,最终在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北京络捷斯特科在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壹米滴答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满帮大数据研究院承办,全国交通运输产教融合服务平台、长风网提供技术支持。通过在线“游戏化”的学习方式,旨在加强学生对现代物流、供应链的认识和理解,培养整合协调资源的能力、数据处理与分析的能力和基于分析结果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激发学生的探索与创新精神,提升专业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