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悔杏坛洒甘露 惟愿百花吐芬芳——我院举行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233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落实好学校关于开展“教育报国守初心,铸魂育人担使命”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要求,强化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打造一流师资队伍,经学院党政联席会精心策划,管理学院于911日下午在明德楼1101会议室开展了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唐良友主持。

唐书记首先向教职工致以节日祝福,并感谢他们为培养莘莘学子所付出的辛勤劳动。随后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加深对教育本质、教育战略、根本任务、教育理想、队伍保障、发展动力的认识,进一步明确教育在中国特色社会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

  

座谈会中教职工紧紧围绕“立师德、正师风、强师能、铸师魂”这一主题,畅谈教育理想,抒发教育情怀,分享育人之乐。青年教师姚瑜谈到自己刚参加工作当辅导员的兴奋以及两年来在管理学院团结友爱互助的大家庭中自己如何完成角色转变、如何成长的经历;付启敏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不平凡的成长经历,如何在家人和同事的鼓励和帮助下,一步一步实现从一名企业技术人员站上高校讲台、从普通本科学历到博士毕业、从初级职称到正高职称的华丽蝶变过程;陈莉老师满怀深情地回顾了自己从教近40年的点点滴滴与无数个难以忘怀的时刻,尤其是桃李满天下带给自己的那一份自豪与沉醉,让在座的每一位聆听者为之动容。王素梅、冉毅、蒋开屏、罗扬、杨锐、曾慧等10余位老师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从教经历和教师这一职业带给自己的满足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张韵君副院长在发言中认为,师德师风建设必须融入到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中,这是学院改革创新的力量源泉。特别是在他通报向从武院长和付启敏博士获批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并且是学院连续3年不断斩获立项的骄人成绩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将座谈会推向了高潮。

  

  最后,向院长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回顾了学院成立6年来的不平凡发展的历程和取得的进步,感谢全体老师和行政人员的倾情付出与热忱奉献。深情回顾了自己的从教经历,共同展望学院未来的改革方向和发展目标,并提出两点要求与大家共勉:一是希望全体教职工严格要求自己,恪守教师职业道德,争做“四有”好老师,切实做到“六要”,把“三全”育人落实到立德树人的全过程;二是希望全体教职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对标对表找差距凝心聚力勇争先,为实现学院的又快又好发展作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