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2595

917日下午420分,我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拏云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又一批新生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汇聚长师,开始新的征程。我院院长向从武,党总支书记唐良友,副院长张韵君、罗文宝,各专业系主任付启敏、李志民、陈玉霞,办公室主任梁玉莲,重庆市民族预科基地主任王琨,经管实训中心主任陈雪阳,团委书记冉雯瑞出席典礼。全院教师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活动。典礼由唐良友书记主持。

典礼在学院的宣传视频中拉开。唐书记对2020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最美好的祝愿。

2017级学生李雅晴作为老生代表分享了她大学三年的收获与成长,她鼓励学弟学妹们选择需要勇气,坚持更加可贵,年轻允许失败,挑战和尝试就是胜利。她以自身的团学工作经历、学科竞赛经验与大学体验告诉大家:“认真成长,努力生活,走好选择的路,做好自己每一个选择,争取在毕业时交给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自2020级旅游管理对口高职一班的张棱铭代表全体新生发言。他谈到,今年的疫情让新生的见面多了一些不易,但也承载了太久的向往与期盼。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将牢记老师的谆谆教诲和家长的殷切期望,珍惜时光,一起奋斗,做一名优秀的管院人。

王素梅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她谈到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新同学与国家、民族和社会一起共克难关,用自己的行动参与到了共同防疫,在这样的过程中经历了成长,获得收获,最终以优异的成绩来到了长江师范学院。她希望同学们传承和发扬学院文化,坚定信念,修身立德,开启新的征程。并承诺作为老师会履职履职,对同学热爱、对专业求索、对教育敬畏,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树起风向标。

最后,向从武院长从“家国情怀”“扎实知识”“规划未来”三个方面,寄语新生在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要观察社会、发现问题,以家国情怀激发使命与担当,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要以学为本,以努力奋斗为青春的底色,在书本中学习、在学科竞赛中学习、在社会实践中学习,在新一轮学习变革中掌握新的学习方式,让知识成为铠甲;要在大变局中努力开创新格局,确定新目标,做一个勤学善思,有格局有担当有胸襟的新时代青年,用自己的青春和智慧去书写人生的精彩篇章。他希望大家:“明大势,走大道,立大志,干大事,成大业。”

至此,大会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新学期,新旅程,新一批学子与学院一起共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