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重庆市第四届“渝创渝新”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市级决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2697

1014日上午,由重庆市中华职业教育社、市人力社保局、市教委共同主办的重庆市第四届渝创渝新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我院的2018级公共事业管理一班杨熠远、2018级市场营销二班陈媛源、2019级物流工程一班张悦同学在本次比赛中以鸿化垢高性能镀层技术领航者项目获得一等奖,成功晋级国赛阶段。

决赛开幕式由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庆主持,中共重庆市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李静致辞并宣布大赛开赛,渝北区委书记唐川致辞,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市教委和市人社局相关领导出席。人民网重庆频道对决赛进行了直播报道。

本次大赛历经半年时间筹备,全市200多所职业院校(含中职、高职和应用本科)、60万余名师生报名参赛,3000余个项目经过校级初赛、市级复赛。最终,41所院校的61个项目进入决赛,项目涵盖节能环保、文化创意、电子信息、非物质文化遗产等领域。

自本次大赛启动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大赛备战期间,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精心打磨项目,克服各种困难,最终获得佳绩。

本次大赛推进了创新创业思想共识,利于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教育浓厚育人氛围,激发和提升我院青年学子创新创业活力。为我院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素质的高素质人才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