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疫精神,唱响青春赞歌”—记我院成功开展第七届歌咏比赛

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2955

为陶冶大学生的爱国情怀,提升班级同学的凝聚力,展现我院青年关心国家大事,朝气蓬勃,勇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弘扬积极向上的爱国主义文化和抗疫精神。1023日下午2时,我院第七届歌咏比赛在南苑小广场隆重举行。管理学院办公室主任梁玉莲、2017级辅导员姚佳妤、2019级辅导员姚瑜、2020级辅导员陈桃担任此次比赛评委。我院2020级本科、预科以及2018级专升本同学所有班级参加了比赛。

比赛在学生党员代表齐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序幕,他们眼神坚定,歌声铿锵有力,挥动着的党旗高高飘扬,指引我们走向前方。接下来在近两小时的比赛中,11支参赛队伍各展特色,以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喉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国家》《我的中国心》《大中国》《强军战歌》等经典歌曲,还有向抗疫战士致敬的朗诵表演,传递着我院青年对抗疫战士的崇高敬意,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同时,各个班级也带来了代表班级特色的班歌,表达了对青春的赞美。

比赛中,各参赛班级服装整齐、精神饱满、歌声嘹亮,各班级表演中也各具特色,或以朗诵开场,或以口号助威,节目中还穿插舞蹈、朗诵等艺术表达形式,充分展现了2020级新生青春激扬、乐观向上的良好风貌;动人的红歌传唱、澎湃激昂的现场气氛,点燃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师生的奋进心和爱国之心,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表演后,20级辅导员陈桃老师发言。她说到,疫情期间,我们的医护人员舍生忘死冲在一线,同学们可能没有为疫情出力,但今天站在这里,铭记这段岁月,弘扬这种精神,也是我们为祖国、为武汉出的一份力,要为自己感到骄傲。她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像今天的主题一样去歌赞最美的青春赞歌,去书写最美的青春人生。最终,经过评委们激烈的评定,20级旅游管理对口高职一班、20级市场营销二班荣获一等奖。





“弘扬抗疫精神,唱响青春赞歌”第七届歌咏比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同时对于进一步加强我院文化建设,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比赛在我校校歌声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