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积极参加全国师范大学经管学院院长论坛暨青年学者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3055

1113-15日,第八届全国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商学院)院长论坛暨第三届全国师范大学经管学科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管理学院17位教师和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全国40多所本科师范院校的专家、学者出席了论坛。

会议设置了院长联席会理事单位会议、开幕式、主旨报告、青年学者论坛、平行论坛学术交流和闭幕式等环节。在论坛主旨报告会上,与会专家围绕国企混改、师范院校经管学科发展、世界数字经济变革、智能金融、国家治理与企业行为、伟大企业成长等主题进行报告和交流。

大会设置了金融科技与资本市场、空间格局与绿色产业、全球产业与国际贸易、数字经济与中国之治四个平行论坛。青年学者围绕这些主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向从武院长主持了“空间格局与绿色产业平行论坛活动。

冉陆荣博士作了题为“武陵山片区林业生态经济系统耦合分析及优化路径 ”的论文报告。


   陈国鹏博士作了题为“广告精准扶贫模式的脱贫机制分析——基于农产品供应链视角的论文报告。


蒋开屏副教授作了题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农业高质量协同发展研究——以柑橘产业为例的论文报告。



本次论坛共收到论文108篇,通过专家评审和会审,共评选出18篇优秀论文,我院教师冉陆荣提交的论文《武陵山片区林业生态经济系统耦合分析及优化路径》被评为优秀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