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20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3155

 为了全面落实立德育人任务,深入推进“一流课堂”建设,引导教师树立现代教育理念,加强课堂教学主渠道主阵地建设,助推课堂从重“教”向重“学”转变,鼓励教师潜心教学研究,努力营造乐教善教的良好氛围,我院于1120日下午在诚意楼205举办了2020年管理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本次大赛共有9个参赛团队,各个团体在课堂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上都独具匠心。比赛过程中,老师们根据专业和课程的不同,紧扣时代前沿问题,秉持“学生中心”先进教学理念,优化教学目标,设计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和考核方式。同时,老师们大都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实现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与学生进行充分互动,课堂气氛活跃,学习兴趣浓厚。此外,老师们在比赛过程中还把思想政治教育同课堂教学结合起来,充分实现了课程思政的目的和要求。

课堂教学展示环节结束后,向从武院长强调当今是信息化大时代高速发展的时期,而混合式教学已成规模,这就要求我院教师提高参与课堂教学改革的积极性,除了教师们自身的专业知识、教学教育态度、技能方法外上还需具有“四性”,即知识性、严谨性、政治性、时代性,把“四性”充分运用在教学手段、教学方法、教学思想方面,包括在学科、专业、课程、课堂上引导当代大学生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他希望我院学生能通过老师们创新教学教育提高学习热情,增加知识储量、参加教学实践,将立德树人任务落实到实处。

下午600,整个课堂教学比赛在紧张、活泼的气氛中结束。本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举行,既是我院教师队伍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的锻炼和提升,也是我院全体教师的一次课程思政培训和学习。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院课堂教学创新改革将会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