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物流方案设计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3486

1124日晚1830分,由长江师范学院教务处主办,管理学院、物流协会承办的长江师范学院第二届物流方案设计大赛决赛在正心楼阶梯教室02进行。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管理学院副院长罗文宝,工商管理系系主任付启敏以及陈国鹏、杨锐、李芳芳、宋思颖四位专业老师,物流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比赛。

本次决赛现场分为方案设计介绍及评委提问两个阶段。参赛选手通过前期的研究准备形成完整的方案,并在本次活动中做出汇报。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十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各参赛队伍陆续上台展示本队伍的设计成果,来自18级物流工程专业的姚干作为团队主讲人从方案设计分析、解决思路、解决方法、系统设计与运行等方面进行讲解。答辩过程中逻辑清晰、条理分明,选手表现了对物流设计的探索和追求创新的精神,展示了参赛队伍对实际问题的关注及对未来发展的思考。评委老师也对参赛选手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与意见。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全部参赛人员答辩完毕。付启敏肯定了参赛同学们的表现,同时指出了大家在设计方案中要从“大局着眼”“小处着手”,具有格局意识和趋势意识,同学也要看专业可行性以及细节处理等问题。最后,主持人宣布获奖名单,“忙赢工程队”和“winwin队”荣获特等奖。

通过此次比赛,不仅使同学们具备了更加健全的物流知识体系及丰富的参赛经验,还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沟通能力以及方案规划能力,有效促进了我校物流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推动物流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