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9094

第四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全国现场总决赛17日在重庆开幕,119个项目开启现场比拼。该比赛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教育部、人社部指导,以职教育工匠、双创筑梦想为主题。

来自全国的119个参赛项目进入全国赛现场总决赛,来自我院2018级公共事业管理一班杨熠远、2018级市场营销二班陈媛源、2019级物流工程一班张悦同学在本次国赛阶段以《鸿“涂”化垢高性能镀层技术领航者》项目获得应用型本科组一等奖的荣誉。大赛还评出重庆市委统战部等5个突出贡献单位,重庆市中华职业教育社等10个优秀组织单位,长江师范学院等30个竞赛组织奖获奖学校。

大赛期间,中华职业教育社、重庆市委统战部签署协议,就共同推进重庆产教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达成相关协议。按照协议,中华职业教育社将支持“重庆产教融合发展研究院”的建设;支持重庆建设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服务乡村振兴试验区;支持重庆创立产教融合创新创业项目孵化中心;支持重庆建立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修基地。

本次大赛共孵化签约项目161项,涉及医药、信息、大健康、能源、金融、工业、教育、电商等20余个门类,合作类型包括共建产业学院、共建技术应用和研发中心、共建企业技术培训中心或人才培养基地等。

本次大赛国赛项目高达119个,来自不同地区不用学校的英才齐聚,经验丰富的评委老师现场点评,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各行各业深化产业改革。中华职教社主办的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为职业教育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在大赛的带动下,中国职校学生创新创业实践锻炼能力显著增强,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