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劳动节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2284

各班:

根据学校关于2021年劳动节放假安排的通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为切实保障放假期间我院学生的安全,维护校园稳定,现就有关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安排

2021年劳动节放假调休共5天,51日至55日。425日(星期日)和58日(星期六)正常上班、上课,425日(星期日)补54日(星期二)的课程,58日(星期六)补55日(星期三)的课程。

二、加强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

1.加强安全教育。各班在放假前,围绕疫情防护、宿舍安全、财产安全、出行安全、人身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等内容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提醒,教育学生遵纪守法文明自律,拒绝黄、赌、毒和各种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参加各种非法活动,严禁聚餐酗酒、寻衅滋事、严禁下江河游泳、严禁违犯校规校纪及宿舍管理规定;假期中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集体名义组织师生外出集体活动,活动组织要按照“谁组织、谁负责”“谁批准、谁负责”的原则,切实保证人员安全。

2.加强疫情防控教育。教育学生严格遵守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部署和要求,节假日期间注意安全,避免前往国内外中高风险区,做好个人防护、健康监测,减少外出,减少到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活动,避免人员聚集,保障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3.加强家校共育。利用家校联系渠道将清明节期间的安全注意事项,学校的管理要求、规定等向家长传达,争取家长配合,共同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

三、严格管理,保障学生安全、维护校园稳定

1.加强隐患排查。各班组织开展全面、细致、深入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安全管理。

2.严格管理,建好台账。假期前后要加强学生上课考勤、晚查寝等管理,摸清学生人头、掌握动向,对不假离校、夜不归寝、晚归等情况要及时发现、严肃处理;严格请销假程序,加强分类管理。

3.组织班(团)会,严格考勤。劳动节收假当日,按要求召开班(团)会,摸清学生人数1-4年级),及时清查未按时返校者、请人代开班(团)会者,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4.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紧盯离校学生,严格请假审批,开展健康、轨迹监测;紧盯来渝返渝学生,严格返校审批、执行防疫相关管理规定;紧盯重点环节,严格落实晨午晚检,严格校门管理,异常情况及时发现、及时通报、按规处置。

四、加强值班,确保信息渠道畅通

假日期间,做好假期值班安排,严肃值班纪律,规范值班管理,遇有突发事件要按程序及时请示报告并妥善处置。

 

 

           管理学院

         202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