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未来”团队斩获2021年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大赛暨第八届“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奖赛全国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1187

515日—16日,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大赛暨第八届“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奖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来自我院团队负责人唐杰带领的“畅未来”团队,凭借其创新性的项目《畅未来科技—智慧箱子出行领航者》在全国总决赛的15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总成绩排名全国第七名,斩获全国一等奖,实现我院在该项大赛的历史性突破。我院电子商务专业教师唐光海博士是该项目指导教师之一,并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畅未来团队始建于2017年,是自发式学生科研竞赛团队。团队成员分别来自管理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财经学院、传媒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据悉,该团队曾参加过互联网+、创青春、挑战杯(大挑)、TI杯、微软创新杯、博创杯、电子商务、重庆市创新创业大赛、物联网设计大赛、ICAN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等比赛项目。累计获得省市级重点奖项近30余项,国家级重点奖项10余项,其中教育部重点赛事8项。该团体在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坚持以专业教师的科研项目为引领,通过高年级学生带低年级、跨学院交流互动组成团队等方式,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断促进学生科技创新能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结出新硕果。

 

 

本届大赛由工业和信息话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主办,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报名团队达11294支,较去年增加了2271支团队,最终共计成功提交了2702份参赛作品,较上一届增加了746份。报名数、参赛人数、学生参赛比例和大赛规模均达到历届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