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鹰展翅飞天涯,博雅壮怀闯世界——我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毕业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3973

“多年师生情,今昔恨别离;满堂祝福语,只赠学子行”。522日晚1830分,我院于拏云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毕业晚会。我院院长向从武,党总支书记唐良友,副院长张韵君、罗文宝,工商管理系主任付启敏,公共事业管理系主任陈玉霞,旅游管理系主任李志民及我院全体教师与同学们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毕业之夜。

  

  

  

毕业典礼由唐良友书记主持。典礼上罗院长宣读了校级、市级优秀毕业生表彰名单。张院长宣读校友联络员名单并向李亚琴、田芩林等11名同学颁发聘书。

 

 

 

  

毕业生代表翟俊杰发表毕业感言。他谈到了大学四年的变化,并深切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和对同学们的不舍之情。最后,他满怀深情的说道:“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我们江湖再见”。

  

  

国际班留学生代表姚明同学进行发言。他用流利的中文向大家简述了他的大学生活、变化及成长。

  

  

最后,向院长发表致辞。他向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致以热烈的祝贺,向陪伴同学们一路走来的老师和家长们致以诚挚的感谢。向院长寄语毕业生们,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立足我们伟大的国家,在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在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之际,既生逢其时,更重任在肩。大家即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希望大家保持青春之心,做“眼里有光”的奋斗者;保持好学之心,做“砥砺奋进”的实干家;保持创新之心,做“厚积薄发”的赶考者。希望同学们把家国情怀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伴随着毕业典礼的结束,期待已久的毕业晚会在开场舞《Friend like me》中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毕业晚会以“2017,我们永远在一起”为主题,通过三个不同特色的纪念馆,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别具一格的视听盛宴。

同心·扬帆起航——起航馆

激情四溢的开场舞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青春活力,让人意犹未尽。欢快搞笑的小品《大学走马灯》紧接其后,讲述着四年来点点滴滴的成长,勾起了在场毕业生们的美好记忆。正当现场观众沉浸在回忆之中,热辣劲爆的爵士舞《Show Young》再次点燃了全场的热情。

  

 

 

 

同盟·乘风波浪——青春馆

慷慨激昂的朗诵《锦时筑梦,且待芳华》,以朴实的话语,平凡的故事,熟悉的场景,拨动着毕业生们的心弦。朗诵结束后2021届考取国家公务员和选调生的学子发表感言,杜双红和李涛同学将在地方和基层一线努力走好学习、信仰、为民、实干的成才之路。歌曲串烧《一起的故事》既有对过去匆匆时光的缅怀,又有对未来的美好期盼。正如歌词所描绘般:“青春带走了什么留下了什么,剩一片感动在心窝。”

    

 

 

 

 

同行·未来可期——奋斗馆

晚会进行到第三篇章,唯美的现代舞《儿时》展现了舞蹈的纤柔与婀娜,使观众领略到了舞蹈与舞台的完美融合。视频的穿插中,一张张学院领导及各个专业老师熟悉的面孔引得毕业生们热泪盈眶,他们以视频录制的方式为毕业生们送上真挚而饱含深情的寄语,诠释着我院师生深厚的情谊。姚佳妤和范凯老师在《最好的未来》合唱中向毕业生们述说纸短情长,四年的陪伴深深的藏在这字里行间,既有回忆,也有对同学们的殷殷嘱托。

  

 

 

  

此次晚会在毕业生代表共同演唱的歌曲《星辰大海》中正式落下帷幕。歌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所有的不舍、感激、祝福、憧憬和期盼都定格在这一美好的瞬间。那些曾经一起仰望星空,共同走过大学四年风雨交错的过往,终将永远镌刻在他们的记忆深处。2017,未来可期,愿所有毕业生在即将奔赴的人生大道上继续展翅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