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喜获“全国大学生海南自贸港旅游创新大赛”决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3986

65日,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海南省旅游协会、海南大学联合主办,海南大学旅游学院、逍遥(海南)航空旅行社集团承办的全国大学生海南自贸港旅游创新大赛决赛在海南省海口市成功举办。

  

  

由我院19级旅游管理(对口高职)班的王欣和夏小婷、20级旅游管理(对口高职)班的罗鸿林、19级物流工程班的冉行、19级市场营销班的胡焰芳等5位同学组成的“五只袋鼠队”,经过初赛环节的严格选拔顺利入围决赛,并在决赛的30支参赛队伍中以精彩表现喜获三等奖,实现了我院在该类赛事中的历史性突破。

  

  

  

本次大赛面向大学生旅游市场,以海南为赛事案例地,围绕“环岛旅游公路、热带雨林公园和乡村、滨海旅游区(大三亚圈)三大主体旅游资源进行线路创意设计。大赛于20213月启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就吸引了来自全国382所院校的1851支队伍报名,最终组委会共收到了242所院校的1294支队伍的参赛作品。大赛设立了东北、华北、西北、华中、华东、华南、西南七个赛区的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经过专家的评审,有30支特等奖团队入围决赛。

  

  

接到入围决赛的通知后,5位同学及指导老师毛娟就开始为应对决赛进行了周密和精心的准备。通过对参赛方案的反复修改,汇报ppt的多次调整,汇报形式的创新,汇报词的多番打磨和排练,最终“五只袋鼠队”的同学在小组十个参赛队伍中以排名第五的成绩获得三等奖。

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秘书长刘莉莉、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暨《旅游学刊》主编张凌云、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厅广电体育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周安伟、海南省旅游协会秘书长廖小平、海南大学教务处长耿刚、海南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郭强等领导出席决赛及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