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验实训须知

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4601

学生实验实训须知



一、遵守实验实训室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值班人员、指导教师安排和管理。

二、举止文明,着装整洁、大方,不穿拖鞋、背心、超短裙、吊带装进入实训中心。

三、禁止高声喧哗、嬉戏打闹。

四、不得带面包、零食、饮料等食品进入实验室(带盖的瓶装水、水瓶、水杯除外)。

五、自带的矿泉水瓶等不得洒漏,离开实验实训室时必须随身带走。

六、禁止抽烟、随地吐痰,乱扔纸屑。

七、严禁插拔任何电缆、配件,随意搬运设备,不准学生乱动与实验实训无关的设备。

八、实验设备运行过程中出现异常情况,应及时报告指导教师或值班人员,不得擅自处理。

九、不得下载安装使用来历不明的软件,不得打开来历不明的电子邮件,不得使用带病毒的U盘等移动存储设备。

十、按照指导教师和课程要求认真实验实训,不得做与实验实训无关的事情。

十一、实验实训结束后,应正常关闭设备,整理好键盘、鼠标、桌凳,清理座位附近垃圾方可离开。

十二、学生必须严格遵守以上规定,对于违反以上规定造成的设备损坏、资料丢失、环境影响、教学或安全事故,将追究当事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