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十七届大学生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3729

69日到10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重庆赛区决赛在重庆工商大学举行。我院物流工程专业向涛、隆胜、黄科成、姚延龙、赵龙5名同学,在学院李芳芳老师的指导下,代表我校参加此次比赛。

  “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已经连续举办17届,目前已成为中国经管专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赛事之一。该项赛事主要考察学生在各类不同行业企业、不同层级管理岗位,运用人、机、料、法、环等管理要素,完成计划、组织、领导、控制、持续改进提升等管理任务的胜任力,包括基本管理意识、基本管理技能和管理优化技能等。通过创业设计和模拟企业管理信息化经营的形式,培养学生沟通协作能力,全面锻炼学生了解业务、掌握管理软件工具及实际动手能力。

 自今年5月份以来,经历竞争激烈的校内选拔赛,物流工程向涛等五名同学从众多团队中脱颖而出,组队出征本次重庆赛区决赛。他们利用课余时间勤奋练习,不畏艰难,不断熟悉比赛规则,反复商讨策略方法和模拟比赛,制定多种预案。最终,凭借学校、学院、老师的栽培和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荣获重庆赛区二等奖。

 五位同学在本次比赛中取得的骄人成绩不仅是我院学子在创新协作能力上的重大突破,也推动了我院各专业的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和专业的内涵建设,为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