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从武院长一行赴吉首大学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3992

向从武院长一行赴吉首大学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考察交流

为学习借鉴学科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先进经验,619日,管理学院院长向从武教授、财经学院院长熊正贤教授、管理学院副院长张韵君教授、武陵山区绿色发展新型智库执行负责人谢正发博士、民革长江师范学院支部主委陈成龙博士等一行前往吉首大学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进行考察交流。

吉首大学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鲁明勇教授首先对向从武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从武院长介绍了长江师范学院旅游管理学科及专业发展的现状和面临的挑战,希望以此次交流访问为契机,学习借鉴吉首大学旅管学院在专业及学科建设方面积累的成功经验,并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携手实现共同发展。

在交流中,鲁明勇教授从一流旅游学院必须依托一流专业支撑、国家一流专业引领专业群初见雏形、目前急需突破的瓶颈、立足当下并着眼未来的专业建设四个方面介绍了吉首大学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的经验及思路。旅游管理国家一流专业负责人尹华光教授用“咬定青山不放松、转益多师是汝师、语不惊人死不休”三句古诗词阐述了关于旅游管理专业建设的心境和方法。学科带头人粟娟教授从师资队伍、学科平台、学术成果、社会服务、国际化五个维度介绍了旅游管理学科建设的主要举措。

双方还重点围绕科学明确专业定位,准确凝练特色优势、系统深化专业综合改革等问题就旅游管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申报与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讨论,分享了工作经验,研究了共性问题,拓展了合作空间,增进了双方友谊,取得了良好交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