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开展专业认知实践

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4146

629日上午,长江师范学院管理学院2020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1班全体同学在班导师陈玉霞和夏薇老师的带领下有序乘车前往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法院进行刑事案件审理的旁听。同学们抵达法院后,在相关工作人员张予主任的解说带领下参观了其诉讼服务大厅、执行局、党员阵地室及审判庭。审判庭内氛围庄严肃穆,同学们聚精会神的听着法官对于案件的审理。此次旁听使得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了案件审理的流程,大家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629日下午,同学们乘车到达了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街道双溪社区,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强对同学们的到来表达了热烈欢迎,并就双溪社区的治理问题与公共服务向同学们展开了详细的讲解。张书记说到,在社区的治理中一是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将党的思想、意图贯穿于群众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群众思想。二是找准载体,走到群众中去,了解群众的想法与需求,做到百姓有呼吁,干部有回应。三是治理手段,要抓好三只手老年人的手、中年人的手、小朋友的手,以小手牵大手,共同探索共治共建共享社区,调动群众积极性。同学们仔细聆听了张书记的发言,许多同学拿出纸笔记录着自己的感想。在书记发言完毕后,同学们更是踊跃向书记进行了提问,张书记凭借他极高的政治修养和文化素养为同学们一一进行了解答。随后,社区张仪主任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双溪社区医养结合养老站。

活动最后,班导师陈玉霞对此次专业认知活动进行总结。她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专业认知实践活动,结合专业知识认真思考,积极讨论,认真完成实训报告并祝愿同学们期末考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