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21年暑假放假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2461

各班:

暑假将至,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及学生离校安全工作,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愉悦的假期,现就有关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宿舍安全注意事项

1.学生离校时应关好水龙头、电灯和门窗,仔细整理宿舍内务,打扫卫生、清除寝室存留垃圾、杂物,对寝室进行全面检查,向宿舍楼栋阿姨申报维修项目。

2.各寝室最后离校的同学务必与宿舍楼栋阿姨联系,共同查验本寝室物品,对寝室房门张贴封条,办理有关登记手续。

3.学生放假离校时,应妥善保管和处置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不得放在寝室,防止丢失,以免造成财产损失。

4.获批留校生应自觉严格遵守留校管理规定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离校需履行请假报备制度(提前向辅导员申请,向社区管理员登记)离校超三小时未归,不得再返回学校。返家途中做好防护,到家后第一时间向辅导员短信报平安。

二、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1.离校学生不得中途返校。离校学生在下学期开学前不得提前返校,未经申请审批不得返校。

2.做好个人防疫工作。一是做好返家路途的防疫。离校学生须准备好回家途中防疫物资,在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电梯、汽车站点等密闭场所必须戴好口罩,保持手部卫生,做好个人防护;二是假期中减少流动。非必要不出家庭所在地区,不得到中高风险区旅游、访友,确因不可抗因素必须到访中高风险区的应提前向辅导员申请,严格遵守当地防疫管制措施,做好个人防护,回家后及时向辅导员再此报告;三是做好个人信息上报。自放假日起做好个人健康检测,每天须通过辅导猫上报个人健康及轨迹信息,报告信息要及时、真实,不得瞒报、错报、漏报。

三、开学返校学生管理

严格执行返校申请审批制。开学前14天起,强化学生健康检测,避免不必要流动,提供返校前14天每日健康情况报告,经学院批准方可返校。返校时,不得到中高风险区中转。返校前14日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含在重点地区转乘交通工具)、有与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接触人员、有涉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人员以及其他重点关注人员,需提交7日内核算检测阴性报告,经学院批准同意后方可返校,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办相关要求进行必要的健康管理。返校前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及患病学生暂缓返校,待痊愈后再申请返校。

四、其他安全注意事项

1.消防安全。不得私拉乱接电源、不超负荷用电,不乱扔烟头、火种,随时对用火用电用气等情况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消除隐患,严防事故发生。

2.防溺水安全。加强学习“七不三要”,严禁私自下江、河、堰塘游泳,切实增强安全防范一事。

3.交通安全教育。回家、返校提前规划行程,订好出行车票,不得私自联系社会车辆组织包车、租车,不乘坐无牌、无证或超载车辆,严禁无证驾驶或酒驾等,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4.金融安全教育。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理性消费,自觉远离“校园贷”“套路贷”“培训贷”,有效识别自觉远离各类电信网络诈骗、培训陷阱、兼职陷阱等,保障个人财产安全。

5.求(兼)职安全教育。不轻信非正规渠道得知的招聘、兼职信息,自觉抵制非正规的招工或兼职宣传,切实保护好自身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严防被骗误入传销等。

6.法制安全教育。遵纪守法、崇尚科学、抵制邪教,自觉遵守上网规范,拒绝黄、赌、毒和各种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参加各种非法活动。

暑假即将来临,希望同学们假期能合理分配时间,劳逸结合,在放松身心的同时也不要放松学习,提前预祝各位同学取得满意的成绩,下学期开学见。

                                     管理学院

2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