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民族旅游专业委员会2021年会暨第十一届中国民族旅游论坛

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3629

1016-17日,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民族旅游专业委员会2021年会暨第十一届中国民族旅游论坛在桂林理工大学召开。来自全国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40多家单位(高校、科研院所等)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参加会议。新时代大武陵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研究团队应邀参加会议,向从武教授在大会作专题报告。

  

本次论坛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民族地区旅游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国内外民族旅游研究前沿与展望”“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与民族地区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实现路径”“民族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民族旅游与民生福祉”等议题,专家学者们为促进我国民族地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向从武教授向参会的旅游管理类专业教指委专家汇报了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建设情况,得到与会专家的充分肯定。

据悉,中国民族旅游论坛是国内最权威的民族旅游研究学术交流平台。本次论坛由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民族旅游专业委员会和中国旅游研究院民族旅游研究基地联合主办,桂林理工大学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和广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西旅游产业研究院共同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