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喜获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4534

2021年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中,我校学生陈琳玲、唐杰等5位同学组成的“是小疙瘩都会解开”的团队,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实现了我校在该赛事的历史性突破!



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服创大赛)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服务外包领域唯一的创新、创业国家级赛事。赛事紧贴现代服务经济和创新、创业、创富主题,强调应用导向和产学互动,在服务外包领域为大学生搭建创新与创业能力展示平台。作为服务外包产业领域唯一的国家级赛事,自2010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12届,累计吸引1600多所院校、40多万名大学生参赛,为服务外包产业输送了15万名创新人才,有力推动了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和产业创新发展。

2021年,我校将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列为学科大赛重点项目。在1-8月期间,在项目负责人管理学院夏薇老师的组织协调下,历经7个月的培训、指导工作,我校徐儒老师指导的学生陈琳玲、唐杰等5位同学组成的“是小疙瘩都会解开”的团队,荣获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西部赛区二等奖,实现了我校在该赛事的历史性突破!


 


2021年赛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采用线上+线下的办赛新模式,吸引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台湾大学、柬埔寨立夫大学663所全国院校的6750支团队报名参赛,参赛高校和报名团队数再创新高。本届大赛设立东部、西部、中部区域赛,实现区域赛在全国范围的全覆盖,形成“分级竞赛,层层选拔”的良好局面。


 


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江苏无锡—江南大学圆满收官,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副市长周常青出席活动并颁奖。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姜昕、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张大良发来视频致辞。



学院一直秉持“通识引领、专业成长、实践成才”的理念,通过搭建实践平台,组建教师团队,组织创新创业实践,营造创新创业氛围,进一步落实我院实践育人的教学方针,深化就业创业工作,培养和提升大学生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学生、老师通过参与今年大赛,看到了其他高校项目的优点,同时也发现了自身的不足,并根据问题针对性的总结出对策,为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