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协同创新培育团队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1223

新时代‘大武陵’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研究协同创新团队围绕深化文旅领域改革和推进文旅深度融合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贯彻国家政策,服务地方发展。

截至目前,该团队举办国内学术会议2次,新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5项、论文43篇、省部级奖项2项,支撑旅游管理专业跻身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团队专家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建立武陵山文旅融合示范区、渝东南武陵山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等专题推出了系列资政成果,《重庆信息》《重庆社科智库成果要报》《决策建议》等市级咨政专家团队在人民日报、上游新闻等媒体推介成果、观点,均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陵山民族地区绿色发展与乡村振兴协同创新团队2020年6月立项建设以来,确立武陵山民族地区生态减贫与绿色发展的主攻方向,持续产出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

团队负责人介绍,团队重点围绕武陵山民族地区绿色发展和产业振兴中的重点和短板问题,通过科研支撑、资政建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训等方式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助力武陵山民族地区的绿色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团队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多次获人民网、新华网、重庆日报等主流媒体报道。

据了解,下一步,学校将依托现有平台持续深化市级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协同创新团队建设改变平台团队重申报、轻建设的观念,以团队建设汇聚人才高地、凝练特色方向、支撑平台建设、助力学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