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2月“奋力开新局面 创造新业绩”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3-02-18浏览次数:419

2023年2月16日,该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在线上开展“奋力开新局 创造新业绩”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活动的有该支部书记冉雯瑞同志以及大三全体预备党员同志。

活动开始,由李婷同志介绍本次主题党会的流程,陈茂源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同时带领各位党员深入讨论主题。支部党员们在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视频之后,结合本次学习,围绕主题内容“作为新时代青年,谈谈如何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展开了积极讨论并踊跃发言。最后由冉书记进行本次主题党日会议的总结。


其中,郑敏同志提到,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长期实践探索的成果,中国式现代化也是我们有着自己国家的特色,自己发展节奏的现代化。让我们能够体会到的现代化就是移动支付、电子经济、直播带货等。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我们能够在各种各样的视频软件上学习到新的东西,看到精彩的作品,我们也可以实现足不出户就能买到蔬菜、水果、食物以及其他物品。事实证明,现代化不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地便利,而且让我们的生活增添了色彩。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经济大国、制造业强国、创新型国家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风气的先锋利。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对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满怀信心,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必然性,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我们应该从中国的现代化发展历程中吸取精神养分,接过先辈手中的接力棒,亲身参与到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一、要以合理的心态对应时代的变化,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在大学四年中找准自己的目标与方向,通过不断的学习,紧跟时代的步伐,学会抓住机遇,勇于接受挑战;二、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比赛或者是学科竞赛活动,积累经验,多考一些对自己有帮助的专业证书,多为自己的人生做规划,增长才干,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激烈的竞争中勇立潮头。

最后,由支部书记冉雯瑞同志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对本次会议党员同志们的发言给予肯定的同时,结合实际谈到我校1月5日到6日召开的第四次党代会,分享了生活中数字化和现代化的例子。在这样子的一个时代之变历史之变世界之变的情况下,支部书记建议党员同志学会学习,适应学习,最终要达到终身学习的一个状态。不仅要成为一名实干家,更要学会去做一名宣传家。将自己所知道的,所了解的有效地宣传起来。支部书记也告诉党员同志们,面对这些变化,要善于抓住机遇,瞄准目标并不懈努力,从而找到自己人生意义。新学期,新气象,最后书记希望党员同志们能够好好规划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无论考公考研还是就业,好好把握和利用接下来的时间,不忘初心,努力学习,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完美句号。

通讯员: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