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第一支部开展12月“喜迎党代会,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2-12-27浏览次数:274


20221226日,该院教工党支部第一支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12月“喜迎党代会,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该院支部书记付启敏同志以及部分党员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图形用户界面, 文本, 应用程序, 电子邮件  描述已自动生成

支部书记付启敏同志传达学校主题党日活动指导意见,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要求,带领各参会党员结合二级党组织工作实际开展深入讨论。

付启敏同志首先就对基层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必须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随后,杨伟同志从教师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阐明了自己的感悟:“作为高校教师,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和把握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战略定位,深刻领会和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政治原则,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深刻领会和把握教育改革创新的鲜明导向,牢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为社会主义培养接班人。”

支部书记付启敏同志总结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相关学习内容,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展学习身边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战‘疫’显担当生动党课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学习榜样、争做榜样,以实干实绩向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献礼。”

(通讯员:胡栩铭/文 教工党支部第一支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