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第二支部开展2月“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发展的安全性主动权”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3-02-26浏览次数:345


 2023225,该院教工党支部第二支党支部采取线下会议的方式开展2月“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增强发展的安全性主动权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主持人李志民同志、记录员冉莎莎同志等13位同志。

照片

长江师范学院师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组织开展学习,通过电视、网络、“学习强国”等平台,及时收听收看学习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增强发展的安全性主动权”。

刘军林同志率先发言:“中共中央政治局131日下午就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进行第二次集体学习。只有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才能夯实我国经济发展的根基、增强发展的安全性稳定性,才能在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狂风暴雨、惊涛骇浪中增强我国的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不被迟滞甚至中断,胜利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

于婷婷同志随后补充道:“要建立和完善扩大居民消费的长效机制,使居民有稳定收入能消费、没有后顾之忧敢消费、消费环境优获得感强愿消费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动科技创新、制度创新,突破供给约束堵点、卡点、脆弱点,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的竞争力和安全性,以自主可控、高质量的供给适应满足现有需求,创造引领新的需求。”

李志民同志在会议最后作总结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化要素市场化改革,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加快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完善产权保护、市场准入、公平竞争、社会信用等市场经济基础制度,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依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为各类经营主体投资创业营造良好环境,激发各类经营主体活力。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积极参与国际经贸规则谈判,推动形成开放、多元、稳定的世界经济秩序,为实现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联动循环创造条件。”

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通讯员:刘斌/文 教工党支部第二支部/图)